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巴航机长飞行途中在商务舱睡觉 被乘客拍照遭停职

2017-05-08 13:47: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高级机长阿克塔·哈什米在飞行途中被乘客拍下了他在商务舱中睡觉的照片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7日报道,巴基斯坦国际航空的高级机长阿克塔·哈什米(Akhtar Hashmi)在飞行途中被乘客拍下了他在商务舱中睡觉的照片。事后,哈什米已被停职,并接受调查。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哈什米在飞机从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起飞后不久,便前往商务舱,披上毯子睡着了,直到两个多小时后才醒来。这期间,飞机的驾驶舱中只有一位未完成训练的副机长。

  哈什米曾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巴基斯坦航空飞行员组织(Pakistan Air Lines Pilots Association )”主席。现在他已经被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停职,并进行调查。

  巴基斯坦新闻引用了一位空乘事后的报告称:“当时乘客们抱怨他们看到机长本人在商务舱里睡大觉,感觉非常不安。”

  据悉,一般在长途飞行过程中,机长进行休息是正常的,但是他们通常会在多数飞机配置于驾驶舱后的小房间里休息。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时,机组成员可以通过小房间中的电话立即叫醒机长。

  根据飞行员论坛“航空信息交换(Aviation Stock Exchange)”的说法,机长只能“进行短期睡眠,并必须有两位操作员代理进行飞机的操作。”

  这种休息通常不用与空管交流,并且只能在有两位机长操控飞机时轮流进行。

  2009年,法国航空447飞机在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途中坠毁。当这场高空危机发生时,58岁的机长马克·杜波依斯和他的副机长都在睡觉。(天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