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河北:传统中医药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7-05-09 08:23: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传统络病理论。

  国际在线报道(印度籍记者玛尼甘丹 翻译蔡峻):5月8日,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团的一员,我来到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我接触到了一个崭新的概念:络病理论。

  一直以来,国际上对中药的看法比较模糊,很多是源于中医没有设立一个统一的可行的评判标准。2015年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因为发现能够有效降低疟疾病者死亡率的青蒿素而获得了诺贝尔奖。人们的目光重新投入到中国传统医药的神奇作用。

记者采访以岭药业。

  经络是中国传统医学的理论。简单理解就是经和络构成了联系人体全身气血的通路系统。今天的以岭药业公司以中医络病理论为基础,运用现代高新技术研发的中药,已经出口新加坡、韩国、越南、加拿大等国。而且成功地在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赢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这其中有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品,也有在非典流行时起到关键阻断作用的药品。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在研发药品时,积极采用国际通行的生产和检测标准,获得了国际上医药界广泛的认可,可以说是中国传统医药研究发展的出色代表。不仅如此,针对现代人的亚健康状态,以岭药业还开发了一套健康管理的体系,帮助繁忙的都市人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中成药陈列馆。

  在这里,我看到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医药融入现代科学理念,正焕发勃勃生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