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一带一路”倡议惠及多方 为世界带来新希望

2017-05-09 17:27: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当地时间5月8日,孟加拉国企业研究所(BEI)举办“一带一路”相关研讨会。

  国际在线专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多家外媒报道称,论坛的召开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从智库专家到国家政要,都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为世界带来了新希望。

  泰国《曼谷邮报》9日的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8日),泰国副总理颂吉(Somkid Jatusripitak)在当地举办的一个“一带一路”相关研讨会上表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将通过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加入到“一带一路”倡议中,这条铁路贯穿泰国、越南、老挝,一直到中国昆明。

  颂吉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惠及多方。“从美国国际贸易政策的改变,到英国脱欧事件,世界正在不确定性中挣扎,全球贸易自由化也正面临日益增长的挑战,而‘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带来了新希望。”

  泰国《国家报》7日的报道称,作为东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于泰国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中泰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将提升志在经济转型的“泰国4.0”战略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建设。

  孟加拉国《每日星报》9日的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8日),孟加拉国政策对话中心智库的主席拉赫曼·索班(Rehman Sobhan)表示,由于当前反全球化、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的崛起,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将为参与国之间的开放、合作和自由贸易提供平台。

  索班还表示,孟加拉国处在一个独特的地理位置,旁边就是中国和印度两个经济大国,这意味着孟加拉国未来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潜力。“孟加拉国通过自己的力量建设了帕德玛大桥,这是值得自豪的。但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可以建起更多的帕德玛大桥。”

  另据希腊雅典-马其顿通讯社(ANA-MPA)8日的报道,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Prokopis Pavlopoulos)上周末表示,希腊全心全意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帕夫洛普洛斯说:“作为欧盟成员国,希腊支持欧盟和中国加强合作,希腊愿意推进任何能够密切欧中关系的倡议。”他强调,对希腊来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比雷埃夫斯港(希腊最大港口)是经苏伊士运河之后进入欧盟的第一大港。

  2016年8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签署了“比雷埃夫斯港务局多数股权交易完成备忘录”,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下属的中远海运(香港)正式成为比雷埃夫斯港务局的控股股东,正式接管比雷埃夫斯港务局的经营。

  帕夫洛普洛斯提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投资正是中希之间互利友好合作的见证。他说:“在希腊与中国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希腊全心全意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已经做好了开展多层次合作的准备。”(何雨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