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越南驻华大使:越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空间广阔

2017-05-11 15:11: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敏玲):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于11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10日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继今年初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成功访华后,越南国家领导人又一次访问中国,对明确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邓明魁说,这是陈大光当选越南国家主席后首次访华。陈大光将与习近平举行会谈,两国将继续就双边合作及世界和地区形势保持战略磋商。他表示,近期两党两国高层保持密切接触,达成许多重要共识,这对两国明确各领域合作方向,不断巩固和加强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邓明魁介绍说,访华期间,陈大光还将会见多位中国领导人,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框架内的各项活动,并会见出席论坛的各国元首和政要。同时,陈大光还将出席中越双方在北京共同举办的2017中越经济合作座谈会。

  邓明魁还表示,越南是“一带一路”倡议刚一提出就表示积极支持的国家之一。陈大光此次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明越南党、国家和人民支持中国成功举办论坛。他表示,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越中两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