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律专家:德国应更积极乐观地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2017-05-11 16:33: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罗伯特·费希纳先生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孔杰 阮嘉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28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参会,与上千名嘉宾一起探讨“一带一路”倡议的未来发展之路,进一步推进双边和多边合作。日前,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荣誉法律顾问罗伯特·费希纳先生在德国首都柏林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德国应该更加积极乐观地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借助这一全球化合作的机会,继续深化和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从而取得共赢。

  提到“一带一路”倡议,费希纳先生并不陌生,对整个倡议的提出到推进了然于心。他说:“因为我从事法律工作的原因,对于这个倡议我很早就有了了解。早在2013年,习主席就提出了这一倡议,或者说是最初的设想,不久后,在德国、法国,在大部分欧洲国家都有相关的合作项目开始进行,这确实让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作为资深的法律顾问,费希纳先生不光对德国的经济环境有着透彻的了解,对欧洲周边国家的情况也做过专业的研究。在他看来,德国应该在这一倡议下,和中国更好地开展合作。他说:“这一倡议对于德国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从我个人的分析出发,其实德国在这一方面有着强烈的需求。所以德国应该更加积极乐观地加入到这一倡议中去,打消部分人群因此产生的害怕和担忧,以及由此引发的一些对立的做法。其实在欧洲有很多国家已经为我们展示了合作所带来的成果,比如中国企业参与到的世界最大港口鹿特丹的建设中,还有在东欧的波兰和匈牙利,双方也达成了多项投资合作项目。其实德国也完全可以借助这一全球化合作的机会,参与其中。”

  对于此次峰会在中国的举行,费希纳先生表示十分期待。他认为一个开放的论坛会让各方更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而对于中德两国来说,则有利于近一步打破贸易上的壁垒,使得双方未来的合作更加顺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