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法国前总理:“一带一路”倡议让欧洲受益

2017-05-14 17:00: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开幕。出席高峰论坛的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让欧洲受益,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中欧有着共同的利益。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不少欧洲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德维尔潘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中欧有着共同的利益:“‘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数量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让欧洲受益。在匈牙利、波兰建设从东欧出发的公路、高速公路、铁路,在希腊建设港口,都将使整个亚欧大陆受益,而这首先从欧洲开始获益。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中欧有着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大多数欧洲国家成为亚投行成员国的原因所在,也是欧洲国家派代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原因所在。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我们有着共同的利益。”

  德维尔潘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也给法国带来机遇。法国可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时,法中企业可以携手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德维尔潘说:“我们的企业拥有一些在国际上得到公认的能力,例如在城市发展、环境、水处理、垃圾回收等领域,法国企业都处于领先地位。在很多领域,法中两国企业可以携手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迫切需要先进技术的国家和地区服务。”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