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者:各国应抓住“一带一路”历史机遇

2017-05-14 17:23: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图片默认标题

牛津大学经济学教授大卫•万恩斯。

  国际在线专稿:《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5月14日刊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客座教授、牛津大学经济学教授大卫•万恩斯(David Vines)的文章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巨大的历史机遇,各国应以开放的怀抱欢迎这项倡议,并且积极参与。以下为原文选编: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一定的风险的确存在,但是我们应该持有的态度也十分明确:我们应该以开放的怀抱欢迎这项倡议,并且积极参与。

  我们以前也曾站在这样的历史节点。1945年,世界刚从战争和经济大萧条中走出来,美国和英国决定携手创造一个自由的国际秩序。当时的任务是将财富从美国转移到饱受战争摧残的欧洲和日本。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国际合作的框架得以建立。欧洲经济合作组织(即现在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决策者们召集到一起,为了完成一个共同的任务。此后我们迎来了全球经济60年持续增长的伟大时代。

  2017年,世界依然刚摆脱一场危机,就是2008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有些立志改变现状的国家决策者开始转向保护主义和威权主义。但是再一次的,那些最好的领导者们知道,开放、外向的增长依然是可能的,并且将让所有人受益。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继续推进全球发展的进程,将财富转移到较贫穷的亚洲地区、拉丁美洲地区和非洲地区。

  那么,“一带一路”能否促成各方合作,创造一个让所有参与方受益的国际合作框架?

  能够确定的是,“一带一路”倡议最终将带来一大笔可用资金,预计达1万亿美元。共赢的结果是可能的。中国的领导者希望能为全球的经济利益努力,而不仅仅是为了中国自己的利益。(何雨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