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媒体:“一带一路”已成为地区及全球发展的新范例

2017-05-15 08:40: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岳文良): 为期两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开幕,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率团到北京参加这一盛会。因此,哈国媒体也对本次高峰论坛非常关注。

  哈萨克斯坦主流媒体对在北京开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主旨演讲进行了大量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家通讯社在报道中指出,此次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中国举办的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共有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13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各界贵宾出席论坛。

  同时,哈萨克斯坦国家通讯社还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说,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约3000亿元人民币。同时,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还将分别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用于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

  另外,哈萨克斯坦国家通讯社还在报道中指出,出席高峰论坛的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与习近平主席会见中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很好地回答了当今国际社会面临的许多重大问题。“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地区及全球发展的新范例,是开展互利合作的新模式。哈萨克斯坦将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同哈“光明之路”发展战略的对接,愿继续在此框架下深化两国经贸、农业、矿业、铁路、科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