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专家学者:“一带一路”倡议是“百年大计”

2017-05-17 15:57: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梅洛 · 阿古纳 编译 刘凯 咸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在北京闭幕。围绕此次论坛,菲律宾多位专家学者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此次高峰论坛的重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菲律宾国立大学国际政策研究专家鲍比·图阿松把“一带一路”倡议称为“百年大计”。他说,在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新格局下,促进各国和各国人民的联通非常重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内容非常全面,不仅涵盖发展战略、基础设施、贸易、工业和技术转让,还鼓励各国分享各自的文化、思想和科学知识等。图阿松强调说,当今世界,建立军事同盟或者制造混乱的模式已经过时,因为世界各国人民希望实现和平与发展。他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主席提出基于平等、互不干涉和尊重各自文化为基本原则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更易被具有开放视野的各国人士所接受。

  《马尼拉时报》专栏作家罗德·卡普南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是为了重建并延续中国与世界各国因古代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而建立的源远流长的友好往来。他表示,这其中就包括菲律宾与中国早在14世纪就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展开的友好交往。他还说,“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因为他们坚信和平对于地区和世界的重要意义,而中国的发展就得益于其所秉持的和平理念。

  菲律宾国立大学政治学教授克莱丽塔·卡洛斯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和平、开放、创新、发展和经济一体化为主题,习近平主席也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包容性和互利共赢原则。她认为,高峰论坛是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