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交互式“一带一路”风险地图发布

2017-05-17 09:32: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妍):5月16日,由凤凰网和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凤凰国际智库承办的凤凰“一带一路”企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近30位来自政商学界的嘉宾以民间和企业的视角探讨如何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围绕经济、科技创新、能源市场、“民族品牌走出去”4个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国宝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4年也是政策沟通不断深化的4年,丝绸之路正成为能源运输的大通道,中国与中亚各国的合作已经由油气领域扩展至矿产领域。”

  中国国内首份交互式“一带一路”风险地图在会上发布,风险地图综合考虑各国政治、经济、安全、自然环境、法治环境和基础设施等多项指标,以量化方式呈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综合、政治和安全风险,直观展示中国对外投资分布状况,为中国资本安全“出海”指点迷津。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陆忠伟在讨论发言中以“菜”作喻,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既好看又好吃”的国际公共产品,更作为全球化新版本的倡议,也应当和中国经典菜肴一样讲究三个元素:色、香、味,因此需要推动经济元素在全球范围内有序流动、发挥建立和维护世界经济体系的作用、发挥世界性的商品吸收作用,以及建立长效的对外投资机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