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百人会举行2017年会 驻美大使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2017-05-19 14:30: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之子替父亲接受“2017中美关系杰出领袖奖”。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吕晓红):美国百人会18日在华盛顿举行2017年年会颁奖晚宴,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互联互通对促进世界发展和推进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崔天凯表示,世界正处于大变革的时代。物质财富不断积累,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人类文明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收入差距、贫困蔓延、数字鸿沟、环境恶化、极端思想及全球化挑战等问题令人忧虑。崔天凯说,借用传统中医学理论来说,当一个人身体不适的时候,其根源是气血不畅。正所谓: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同理,当世界不能正常运转时,也是由于某种重要的东西无法疏通所致。当今世界所缺乏的“气”就是联通。

崔天凯大使发表主旨演讲。

  崔天凯说,针对当今世界的新形势,中国提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它的关键是互联互通。中国提出的 “一带一路”倡议为不同国家和人民间的互联互通提供了正确的思路和手段。它旨在推进“陆、海、空、网”四位一体的“硬联通”和政策、规则、标准三位一体的“软联通”,实现资金、技术、信息、产品、产业、人员在世界范围内的大流通。因此,它远远超过建设道路和铁路的范畴,更包括促进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