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东欧记者走进深圳博物馆 感受深圳“闯”与“创”

2017-06-19 15:21: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中东欧记者团参观深圳博物馆。摄影:聂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聂峥):邓小平曾说:“深圳的重要经验就是敢闯。”敢闯的本质就是勇于创新,创新是深圳的灵魂。6月18日下午,来自匈牙利、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等中东欧16国的23名记者一行走进深圳博物馆,深入了解深圳改革开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深圳作为探路者的“闯”与“创”。

  在讲解员的陪同下,记者团重点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展厅内,一行行文字、一幅幅画卷、一尊尊雕像、一件件老旧物品,都在诉说着深圳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深圳不仅迅速改变了自身面貌,充分发挥了带动和示范作用,而且作为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深圳却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奇迹。《立陶宛论坛网》主编伊尔日克维丘斯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深圳的快速发展是人类历史上了不起的成就。对我们欧洲人来说,有机会亲身看到这一成就非常重要。”他还表示,深圳从一个人口仅3万的小渔村发展成为人口过千万的大都市仅仅用了30多年,“深圳经验”令人赞叹。

  应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邀请,中东欧记者团于6月12日至20日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参观访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