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擦亮地球绿宝石--贵州打造荔波全域旅游升级

2017-07-03 15:30: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荔波县水甫村山峦起伏,河流纵横,民风纯朴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觉眠、罗欢、卢昭成):因为具有喀斯特森林系统原生性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贵州省荔波县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地”两张世界名片,旅游专家将其称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

    目前荔波县投资88亿元,以小七孔为核心,全面启动全域旅游提质扩容工作,全力打造荔波全域旅游的“升级版”,把荔波打造成为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项目包含荔波樟江景观带打造、小七孔景区升级、月亮湖湿地公园建设等22个重点项目。每个项目投资规模在3亿元以上,涉及生态移民、旅游接待服务、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荔波县水甫村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的故里,红色旅游潜力巨大。在这里,红色旅游和乡村民宿结合起来,共同发展,具有当地水族布依族等民族风情的民宿受到游客的追捧,每逢节假日供不应求。而民宿和乡村旅游的发展也让很多原本打算外出打工的年轻人留在这里建设自己的家乡,实现脱贫致富。       

以小七孔为代表的景区具有喀斯特森林系统原生性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正在打造中的民族风情旅游

很多游客拜访邓恩铭故里,想象烈士当年“男儿立志出乡关”的豪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