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媒体关注习近平主席演讲:汇聚金砖合力

2017-09-04 08:57: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岳文良):作为受邀参加厦门金砖峰会的非金砖国家之一的塔吉克斯坦,其国内媒体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3日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进行了及时报道。

  塔吉克斯坦“今日”新闻网在当天的报道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表示,金砖国家是世界和平的维护者、国际安全秩序的建设者。今年,金砖国家还举行了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各国在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汇聚金砖合力。

  另外,“今日”新闻网报道称,习近平主席还指出,金砖国家应该拓展金砖影响,构建广泛伙伴关系,推动“金砖+”合作模式,打造开放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让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参与到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事业中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