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基金:金砖会晤推进国际合作 带动发展中国家共同进步

2017-09-04 09:07: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瑾):近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简称农发基金)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马尔齐西奥表达了对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特别是对农业相关议题的关切。

  马尔齐西奥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都是人口大国、农业大国,对实现减少贫困人口、消除饥饿等世界性目标至关重要。同时,作为重要的国际平台,金砖会晤推进了国际合作,尤其带动了发展中国家的共同进步。金砖国家人口和农业生产在世界上所占比重均超过40%,国际合作前景广阔,农发基金热切期待惠及全球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

  他认为,中国经济腾飞,成就有目共睹。联合国公布的文件显示,中国是第一个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贫困人口减半的发展中国家,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中国应多加利用金砖国家合作平台,向世界推广宝贵经验。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是联合国系统内专门从事全球扶贫及农业开发的国际金融组织,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