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越南祖国阵线副主席张氏玉映:中国农村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模式值得越南学习

2017-10-17 18:04: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为、卢倩桦)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在北京召开。不久前率团访华的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张氏玉映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基层党建工作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对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充满期待,认为这次会议将确定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张氏玉映对记者说,中共十九大是中国今年的头等大事,她荣幸地见证到中国举国上下喜迎十九大的到来。她表示,这次会议将确定中国未来的内政外交方针,国际社会对此殷切期待。她表示,期待十九大确定中国未来的发展道路,同时为中越关系以及中国与地区周边国家关系的发展指明方向,并祝愿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

  张氏玉映访华期间赴江苏省常熟市蒋巷村参观考察,深入了解该村新农村建设的情况。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向张氏玉映一行介绍了有关经验。张氏玉映一行对中国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及新农村建设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中国的新农村之所以发展得如此好,与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的带头作用是分不开的。她说,农村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以村支部书记为代表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发挥了引领农村群众实现新农村建设目标的作用。

  张氏玉映表示,中国农村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模式非常值得越南学习。越南正在全面开展全民团结建设新农村和文明城市工作。中国新农村建设发展模式为越南发挥农村党员的模范作用,实现新农村社区建设的目标,提高新农村建设成效提供了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