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斯里兰卡共产党总书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已成为世界舞台重要力量

2017-10-17 17:38: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晖):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斯里兰卡共产党总书记D.E.W.古纳塞克拉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治国成就,并预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古纳塞克拉表示:“我谨代表我党、斯里兰卡人民,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当前,国际局势变化多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的中国,以强健、稳定的姿态不断前行。近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左右,居世界第一位。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已成为世界舞台重要力量。我们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稳定发展,当今世界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危机。”

  古纳塞克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从经贸、文化层面将亚洲、非洲和欧洲再次连接,很多国家和国际组织都对这一倡议表示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将带动相关国家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也将有利于解决国际、地区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