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记者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

2017-10-17 14:30: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阿拉伯记者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鞠政):来自12个阿拉伯国家的12名记者16日在北京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所呈现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理念以及近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给这些阿拉伯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自阿联酋《声明报》的艾哈迈德·赛义德说:“坦率地说,来中国之前我对中国的发展水平没有太多概念。通过这次展览,我发现中国全民生活水平和农业领域发展水平非常高,这令我很惊讶。”

阿拉伯记者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卡塔尔新闻社研究部主任哈立德·本·阿里在参观展览后说:“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不仅是在工业方面,在诸如路桥、隧道等基础建设方面亦是如此,街道宽敞整洁、建筑也非常漂亮。”

  突尼斯《新闻报》记者兰姿·纳迪姆女士说:“我觉得这次展览组织得非常棒。它向我们介绍了许多重要的信息,展示了中国政府取得的成就。我非常惊讶于中国各方面的发展规模。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对环境的重视。我非常赞赏中国政府的环保政策,重视环境保护不仅对中国有利,对整个人类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此外,中国重视实现公民的价值,从医疗等方面保障他们生活的尊严,这也是所有世界人民的希冀和要求。祝愿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就和发展,也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学习和借鉴中国的经验,并取得丰硕的成就,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

阿拉伯记者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对于即将到来的十九大报道,兰姿说:“中国确实是个伟大的国家,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遗产,我热切期盼能够利用这次报道重要会议的机会来深入地了解中国。(在即将开始的大会报道中,)我将关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将如何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将要实施的各项计划及其所可能产生的国际影响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