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孟加拉国学者:这五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中国奇迹

2017-10-17 18:19: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莫斯塔克•阿赫迈德•加力布(孟加拉国)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明确中国的未来发展方向,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与其具体实践是分不开的,这不是在大学里的社会学或哲学原理课堂中学出来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完全照搬马克思主义经典思想,而是从过去几十年积累的实践经验中找到了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与方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是基于中国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现状,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础上形成了被广泛关注的“中国模式”。“中国模式”是经过中国几代人的发展思想汇集而成的理念,并在实践中推动了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近五年来,中国政府的注意力集中在如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为了让人民生活在欢乐、幸福与富裕中,中国政府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过去几年中,中国的外交政策也非常成功。中国政府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对其他发展中国家所遇到的问题深有体会。在过去几年,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加入到“一带一路”倡议这个大家庭当中,把自己的发展理念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

  过去几年中,中国在地区贸易合作领域的发展成就也很辉煌,特别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成立和东盟区域一体化合作的加强。

  (作者:莫斯塔克•阿赫迈德•加力布Mostak Ahamed Galib,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博士后;翻译:杨伟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