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十九大将对世界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2017-10-18 09:35: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郭昊):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巴西主流大报《圣保罗页报》发表题为《一次关乎中国与世界未来发展的大会》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制定事关中国发展方向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不仅关乎中国的前途命运,也是国际社会的一件大事,将对世界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文章重点介绍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以及主要任务。文章说,中国共产党拥有8900多万党员,440万个基层组织,是世界最大政党,领导着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发展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世界期待着十九大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文章相信,十九大将总结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宣示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关乎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问题,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

  文章强调,相信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共产党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引领“中国号”巨轮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