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尼泊尔媒体:过去五年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

2017-10-18 16:53: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梅):日前,尼泊尔主流媒体《尼泊尔消息》刊登题为《习近平的五年中国的五大成就》的文章。文章表示,过去五年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在世界范围内文化软实力增强,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环境改善、科技进步,高铁、共享单车、在线支付等各个领域的发展为民众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文章认为,中国在习近平领导下的过去五年里,所取得的成就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减贫扶贫。文章援引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的话说,中国扶贫开发经验值得其他中等收入国家借鉴。中国提出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各界正在攻坚克难、减贫扶贫。

  二、环境保护及绿色革命。文章称,在美国政府执意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同时,中国政府斥巨资发展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同时,中国政府将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200个国家森林城市和1000个森林村庄的规划。此外,中国在治理污染方面也成绩显著。

  三、继续深化改革,促进开放和吸引外资。文章通过分析国有企业改革成果,认为中国通过进一步推进改革,提升了经济的创造力和竞争力。

  四、技术革新和基础设施建设。文章称,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此联通亚洲、欧洲与非洲。中国高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吸引了世界的关注。此外量子卫星、神州十一号飞船的发射、“天眼”望远镜等也体现了中国制造与科技实力。

  五、反腐倡廉。文章认为,中国在反腐斗争中取得的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中国以开放透明的态度向世界展示其反腐的决心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