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党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提气、振奋、对未来工作有指导意义

2017-10-20 19:00: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颖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代表们在聆听了报告后,备受鼓舞,纷纷表达自己的激动之心和自豪之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胡冠九

  胡冠九(江苏省代表、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作为从事环境监测的基层环保工作者,我特别注意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有三点感受:一是新成就,备感自豪。报告中对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肯定让我感到鼓舞和自豪;二是新形势,催生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也是这个矛盾转化的显现方面,生态环境保护的路还很长。作为环境监测工作者,我要努力通过技术创新,落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基本方略;三是新蓝图,催人奋进。生态文明建设贯穿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张宏伟蓝图,令人振奋。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工作,为建设“环境美”的新江苏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姜妍

  姜妍(辽宁省代表、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我留意到了一个细节,在这份报告当中出现最多的一个词是“创新”,整个报告一共出现了60次。我觉得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具有创新性的报告,也是有着生机活力的报告。通篇报告以创新为主线,创新也是我们党自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国家创新业绩最多的五年。这几年我们沈鼓也在科技创新上下了大功夫,建立了科技研发体系,出台很多优惠政策激励激发科技人员进行创新。五年来出现了我国首套10万级空气分离用压缩机等新的研发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李龙梅

  李龙梅(重庆市代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特别提气!听了报告里面关注老百姓、关注民生的内容,让我特别兴奋!我是从事特殊教育的,这五年来这个行业发生了太大的变化,简直是翻天覆地!我最大的感受是党的政策好,国家的力度大,残疾孩子受益,残疾家庭受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戴益朋

  戴益朋(湖北省代表、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电焊工):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特别感动。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到,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我是一名产业工人,可以说,我们产业工人赶上了好时代。今后我要将创新运用到工作中,不怕吃苦,带动身边的人一道继续努力,不断进步。这五年来,我自己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买了房也买了车,我身边很多朋友也是一样。今后为了让生活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会继续努力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杨珀

  杨珀(山东省代表、济南市曲艺团一级演员):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非常激动,习总书记高度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令人自豪又备受鼓舞。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这部分内容。我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琴书的表演者和传承者。这几年国家对传统文化的发展十分重视,我们济南曲艺团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结合时代特点,创作了很多正能量的作品。作为基层的代表回去之后要把大会的精神传递给我们基层每一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创作出更多的讴歌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作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董云鹏

  董云鹏(河北省代表、河北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以后我觉得非常振奋,心潮澎湃。我是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报告中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零容忍态度不变,进一步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对我们的反腐工作也均有指导意义。我们下一步要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团结奋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薛荣

  薛荣(河南省代表、郑州市圆方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听了报告以后我感到特别地震撼、感动和振奋!我是从事家政行业的,我们那里的家政服务人员大多是来自农村贫困家庭。五年来党在扶贫上给予了很多优惠的政策,“真扶贫”并且是“扶真贫”。我们这样的家政服务公司才得以发展起来。我们经常说一个姐妹上岗了,脱贫致富了,她的家庭也一起脱贫了,我们企业也快速发展了,也满足了人民生活的美好需求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王革冰

  王革冰(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钦州市委书记):令人振奋的非常好的报告,很全面的一个报告。这五年来,我们钦州无论是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还是民生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变化和发展。我回到钦州以后要做的事情就是努力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报告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张海波

  张海波(河北省代表、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杂货港务分公司散粮站副站长):听了报告之后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振奋!这五年来,我的工作环境越来越好,科技不断进步,设备的日新月异使得工作变得更加高效。我深信全体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会实现。这是我最强烈的感觉,太激动,太令人振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