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埃及媒体人士:中国提出的发展思想将深刻影响世界

2017-10-21 15:13: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19-1-9500019_1_1_e207d2bf-4e66-4bc4-8f6f-7800d04f2eba (1)

阿迪勒•萨布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利娟、万泽群):埃及“阿拉伯埃及”网站总编辑阿迪勒•萨布里日前在开罗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提出的发展思想和创新理念将深刻影响世界,阿拉伯国家政党应以中国共产党为学习榜样。

  阿迪勒曾多次访问中国并在媒体上发表大量有关中国的文章。他表示,自己高度关注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共十九,因为这大不光是中国的大事,对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都是一件大事,中国领导人所提出的发展思想、创新理念将深刻影响世界。他说:“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提出了自己的‘全球治理观’‘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一系列发展思想。这些理念正促使中国从发展中的工业国家向创新型国家转变,中国将领导世界的新型工业发展,将成为世界创新和发展的领头羊,我们将看到一个科技新时代的到来。”

  阿迪勒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参与亚洲、非洲等世界各国的工业发展,中国公司在埃及等阿拉伯国家也拥有很多项目。中国的发展成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是阿拉伯国家政党学习的榜样。他说:“中国在短短几十年内从一个贫穷国家发展至今日水平,而且正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奋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根据国内民众需求和世界政治的变化不断调整方向,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不断做出积极改变,使中国赢得巨大发展。阿拉伯国家和中国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希望阿拉伯国家政党能以中国共产党为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