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中国民众热议十九大报告:为获得感点赞 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2017-10-22 14:00: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喆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连日来,中国民众热议十九大报告,为不断增强的获得感点赞,畅想未来美好生活。

  “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我将努力做好我在的养老院里的工作,让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河北邯郸广平县后南阳堡村的养老院里,被当地人称为“最美村医”的刘贵芳这几天和老人们聊天总是离不开十九大报告。她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让她对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信心满满。

  住在这家养老院的姬立山老人也一直关注着十九大报告。他说:“作为老年人,我们深有体会,养老金逐年在涨,就医和社会保障服务都在不断地完善,真正让我们老年人享受到了更多的改革红利。为习总书记,为我们伟大的党,点赞。”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湖南长沙锡福村村民王茂存说,十九大报告给他们吃了定心丸,“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期三十年,这句话对农民来说,那是定心丸,也是定海神针。”

  十九大报告提出,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带来了信心。贫困地区云南鲁甸曾经遭受严重的地震灾害,经过三年努力,当地面貌已经焕然一新。云南鲁甸县龙头山镇党委书记李善云表示:“我们龙头山镇将结合十九大部署的宏伟蓝图,和全国一道实现小康。”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社会性流动的体制机制弊端,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坚持按劳分配原则,完善按要素分配的体制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浙江大学四年级学生徐意琪说,这使他们对就业环境和分配机制的进一步改善充满期待,对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实现人生理想充满信心,“对于我们大学毕业生来说,我们要从校园走向社会,是一个人生中重要的转变。在这个时间点上,有这样的一次鼓舞人心的盛会,也是让我们每一个年轻的学生,能够有更坚定的方向,能够有更坚实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