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斯里兰卡议长: 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值得尊重

2017-10-23 19:33: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石乐):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斯里兰卡国民议会议长卡鲁·贾耶苏里亚23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倡导的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值得我们尊重。他表示:“我一直在关注中共十九大会议,首先,我要对中国共产党以及我的朋友习近平阁下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阁下在大会上指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以及和平的外交政策,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本国的发展道路,维护国际公平,中国作为一个强国做出的这些承诺值得我们尊重。”

  作为中国人的老朋友,贾耶苏里亚议长第一次来到中国是在1965年,随后曾多次访问中国。一直以来,他都很关注中国的发展变化,他表示:“现在中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中国的领导人在为中国人民建立小康社会而努力,中国的领导人在为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而努力。因此,我认为,中国共产党的这次代表大会十分重要。回望过去,中国人民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道路,中国的领导人为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衷心祝愿,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经济更加繁荣,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