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回声|老外谈】德国专家: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利好世界经济

2017-10-23 09:57: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沃尔夫拉姆·莱布尼茨(德国)

  在过去五年,中国良好的经济形势大大出乎一些西方国家的预料,它给予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充分的空间,继续有效实行改革方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陈述了一系列未来规划,目的是把中国建设成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报告提出,要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这表明,中国将会继续推进开放、合作的政策。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在10月19日公布,而这一天,中共十九大正在进行。在本次大会上,党代表们要探讨的就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的发展走向。

  经济稳中向好持续发展证明了中国的经济政策制定得当。为了保持经济增长,中国有针对性地推进一些经济领域的发展,成功减少了诸如煤矿、钢铁、水泥这些产业过剩的产能,并在新兴的国民经济领域加大了投资力度。

  习近平勾勒出了中国到2049年,也就是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的愿景,规划的长远性显而易见。习近平前瞻性地勾勒出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在我看来,这对世界经济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中国持续增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活力传递着积极的信息,投资潜力巨大。中国有着宏大的经济发展计划和实现这一计划所需要的金融、技术、人口资源,这些领域正期待着和世界有更多的合作。

  (作者:沃尔夫拉姆·莱布尼茨(Wolfram Löbnitz),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亚洲智库顾问、德国德中信副总裁、中国问题专家。编译:李燕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