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瑞士和统会:十九大报告关于推进祖国统一等内容彰显了历史担当

2017-10-30 23:31: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瑞士和统会举办庆祝十九大胜利闭幕研讨会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瑞士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9日在巴塞尔举办研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与会者认为,十九大报告特别重申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历史责任担当。

  中国常驻瑞士大使馆官员在研讨会上简要介绍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中国未来发展方向,重点重温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内容,充分肯定瑞士和统会一直以来在促进祖国统一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瑞士和统会会长董宝德、荣誉会长柯国强等与会人员表示,他们非常关注十九大召开的整个过程。十九大是一个划时代的大会,是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的大会。它彰显了一个大国自信与开放的风范,清晰地勾勒出一个伟大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大会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新面貌、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像是一份抵御风浪、经受考验、居安思危、登高望远的行动宣言,为全体中国人民指明了方向。报告中特别重申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历史责任担当。

  与会者还表示,祖国的强大就是海外华侨华人的福祉,是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扬眉吐气的保障。瑞士华侨华人坚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大辉煌,获得更大成就,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瑞士和统会成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团结凝聚海内外同胞,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和抵制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