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瑞士使馆举办党的十九大宣介和2017年中瑞关系回顾招待会

2017-11-03 21:59: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致辞

瑞中协会主席瓦格纳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婧昊、刘素云):当地时间2日晚,中国驻瑞士使馆与瑞中协会在首都伯尔尼共同举办党的十九大宣介和2017年中瑞关系回顾招待会。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瑞中协会主席瓦格纳及瑞士外交部副国秘兼亚太司司长马蒂亚希出席并致辞。来自瑞士政治、经济、文化和学术等各界人士140余人参加。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对中瑞关系来说是极不平凡和十分重要的一年。各领域合作亮点纷呈,特别是两国最高层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实现互访,为两国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夯实了基础,确定了方向。当前,中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大为中国发展规划了蓝图。耿文兵大使指出,读懂中国,读懂十九大报告,关键在于选正角度,要从发展历史和发展阶段看中国的未来,这样就不难理解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的积极意义,就不难理解中国人民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瑞中协会主席瓦格纳在致辞中对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确立了高屋建瓴的战略,令人赞赏和敬佩。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重申了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作出的进一步开放的承诺,中国经济将向更高水平发展,中国竞争力将不断提高。“一带一路”等倡议高瞻远瞩,将为包括瑞士在内的国际社会带来巨大机遇。瓦格纳还指出,自瑞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取得了许多开创性成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边关系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入。瓦格纳表示,瑞中协会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地发展。

  瑞士外交部副国秘兼亚太司司长马蒂亚希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瑞中关系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模式和不同体量大小国家之间平等合作的典范。随着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确定,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去年以来,两国最高层领导人在14个月内三次互访,创下瑞中交往史上的新纪录。两国在各领域建立了多达20余个双边合作机制,合作成果丰硕。“一带一路”倡议为瑞中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不仅将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持续发展,也将推动双边关系得到全面深化。

  当晚的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友好气氛,各界来宾纷纷对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赞赏当前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发展,并表示愿继续为深化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