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尼泊尔驻华大使期待尼泊尔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

2019-03-05 21:42: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张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鲍德尔大使接受记者采访_副本

鲍德尔大使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雯 顾晨曦):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在人民大会堂旁听了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世代相传的友好邻邦,尼泊尔十分关注中国的发展,并期待从中国的发展中受益。

  鲍德尔大使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涵盖扶贫、经济发展、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各个领域,为2019年中国政府的工作明确目标,指明方向。他说,2018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2019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政府将出台更多措施,释放经济活力,确保经济发展。

  鲍德尔大使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友好邻邦,两国间的合作潜力巨大。鲍德尔大使认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尼泊尔应向中国学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中国政府重视农业发展,拥有先进的农业技术,尼泊尔是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希望中国能够向尼泊尔传授农业发展的经验,提供技术支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鲍德尔大使期待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中尼两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传统友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