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孟加拉国媒体人:中国经济发展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2019-03-18 14:22: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沙马尔_副本_副本

沙马尔·杜达(中)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孔佳佳):2019年中国“两会”于近日闭幕,随着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关注“两会”,孟加拉国《晨报》主编沙马尔·杜达就是其中之一。

  沙马尔表示,“两会”是中国人民商讨国家发展、确定未来发展道路、制定未来发展计划的大会,是中国国家发展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项举措。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人民币,实现了6.6%的增速,这个增长速度与其他国家发展息息相关。他说:“比如孟加拉国制衣业的主要原料就依赖于中国的出口,因此,中国的经济如何增长不仅是中国自己的事情,而是与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紧密相连的。”

  沙马尔说,中国是目前世界最强大的经济体之一,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将对世界经济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除了保持国内经济持续稳定的增长,中国还将为外商投资创造诸如减税等便利条件,外商投资金额也将随之进一步增加。沙马尔认为,中国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实现6-6.5%的增长目标并非难事。

  此外,沙马尔还认为,中国如果每年可以为近一千三百万人解决就业问题,那么也将有望在2020年实现全面减贫的目标。中国经济的发展不仅为本国人民带来福祉,也将对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包括孟加拉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个国家和人民,不仅关注中国“两会”,更关注中国、关注中国的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