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V观】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2018年世界跨国投资放缓 中国逆势利用外资再创历史新高

2019-03-06 10:55: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汪欣蕊

  今天(6日)上午10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宁吉喆:外资企业、外资经济仍然是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在世界跨国投资复苏缓慢、国际贸易关系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中国利用外资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达到了1350亿美元,增长了3%。同时新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增长了将近70%,总理昨天在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了,所以我国继续成为跨国投资的热土。

  2019年,我们将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持发展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在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的同时,还要加上正面鼓励,还加上准入后的国民待遇,为外资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