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曾香桂:《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

2019-03-08 15:08: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曾香桂_副本_副本

广东省全国人大代表曾香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怡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在北京召开。来自广东省的全国人大代表、东莞瑞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曾香桂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接地气”。她所关心的就业、教育及户籍等方面的问题,都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报告》中。

  曾香桂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用于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这些内容,让很多担心“机器代替人工”的人们吃了定心丸。她说,机器并非“代替人工”,是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以及高危工种中解放出来,在她所在的东莞市,地方政府很重视转岗培训再就业问题,目前已配备了针对相关群体学历提升、技能提升的免费培训机构,支持力度很大。

  《报告》中指出的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式来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这一内容,曾香桂也深有体会。她说,这一年来更多政务服务送到了居民身边,资源投放到了基层社区,让社区的文化生活和政务服务更便捷和丰富了,从文化惠民活动的开展到医疗服务的提供等内容,社区功能的日益完善有目共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