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尼日尔驻华大使说“一带一路”倡议惠及全世界

2019-03-08 18:46: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张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尼日尔驻华大使伊努萨.

尼日尔驻华大使伊努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阿赫迈德 张威伟):尼日尔驻华大使伊努萨·穆斯塔法8日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的发展成就惠及世界各国,包括尼日尔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应积极参与其中。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在8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也提出,中方欢迎各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对此,伊努萨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伊努萨说:“‘一带一路’倡议把世界各国连通起来,包括公路、铁路、航空、海运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一批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各国间的贸易往来也更加便利和自由。‘一带一路’倡议让非洲国家获益很多。例如在尼日尔,中国不仅帮助我们建设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还帮助我们发展现代通讯业,这让我们这些不发达国家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最让我钦佩的是,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功,但从未忘记帮助别的国家共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惠及世界各国,这也更加印证了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王毅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中国同非洲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非互利合作继续走在国际对非合作的前列。对此,伊努萨大使表示,期待新时期中国和尼日尔的关系更上一层楼。他说:“中国和尼日尔的互利合作成果丰硕。现在,中国也是尼日尔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中国给我们国家的市场带来了很多高质量的产品。希望我们两国的经贸合作能更加深入发展。”

标签: 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