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刘月宁:中国音乐海外传播有了“新使者”外国人专用教材将陆续出版

2019-03-09 16:34: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刘月宁2_副本_副本

全国政协委员刘月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雯婷、何凌飞):9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通道”再次开启。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主任刘月宁在此间表示,5年来,中央音乐学院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已经培养了来自13个国家19所著名大学音乐专业的200多名师生,这些外籍中国音乐文化使者正在世界各地展示和分享中国音乐。

  此外,她还介绍,面向外国人学习中国音乐的系列书谱视频教材《中国音乐轻松学》,去年出版了古琴、扬琴、民间歌曲、二胡4册,未来两年内还将完成另外8册的出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刘月宁3_副本_副本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

  在当日的“委员通道”上,冯巩、姚明等多位全国政协委员也就记者的提问进行了精彩回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