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世界看两会】《经济学人》编辑主任:中国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2019-03-10 09:20: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张倩楠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今年两会的关注焦点之一。英国《经济学人》编辑主任郭达文就很重视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新措施。

【世界看两会】《经济学人》编辑主任:中国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作为《经济学人》杂志发起的海洋管治多边论坛“世界海洋峰会”的发起人,郭达文对中国生态文明保护领域的新措施尤为重视。他认为中国的海洋政策,非常有前瞻性。

  《经济学人》编辑主任 郭达文:如果你看向海洋,你会发现在很多区域,中国都在做着非常积极的事情。

【世界看两会】《经济学人》编辑主任:中国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是人口大国,解决近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给各地实施生态保护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郭达文看来,中国政府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中国坚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

  《经济学人》编辑主任 郭达文: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很多非常重要的新尝试,中国提出的很多国家政策都非常具有远见。

  在采访中,郭达文多次提到了“变化”这个词。在他看来,这个“变化”不是停留在理论层面,而是可以看到切实的成果。

  《经济学人》编辑主任 郭达文:在一些领域,中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比如太阳能发电,比如风力发电。看看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成就,说明中国的行动是积极而且有益的,中国正在朝着这个方向(生态文明建设)大步前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