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外眼看两会    丨    带着问题上两会    丨    直播两会    丨    代表委员之声    丨    专家评两会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将持续发力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2019-03-12 18:04: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张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c8c684ad-1277-4387-960a-6e559d4fb016 (2)_副本_副本

刘贵祥(靳丹妮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 靳丹妮):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1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法院将持续发力,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刘贵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2016年至2018年这三年,中国各级人民法院构建了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奠定了解决执行难的社会基础,清理了大批历史性积案,大力推进执行模式的重大变革,破解执行中的难题,解决了民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当事人对人民法院裁判文书自动履行率提高了10个百分点左右,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的评估中,中国在“合同执行指标”方面位列全球第六。

  刘贵祥表示,必须咬定“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个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目前,《强制执行法》已被列入立法计划,最高人民法院争取在今年年底向立法机关提交草案。此外,和强制执行密切相关的企业破产制度也将得到完善,中国还将探索制定个人破产制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