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灵武长枣“抢鲜”上市 价格“小贵”却依然走俏
2022-05-07 15:14:15来源:新华网编辑:周经韬责编:蒋硕

  5月6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千亩设施长枣基地,温棚内惹人的长枣挂满了枝头,长在大盆里的枣树被红彤彤的长枣压弯了腰,农户们忙着采摘。

  灵武市林业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贵云说,头茬上市的灵武长枣种在大盆里,采取了根域限制、单轴延伸、双膜覆盖、夜间补光、填埋生物秸秆保温等技术措施,通过根域限制栽培,利用花盆式的栽培模式来提前了枣子的上市期。

灵武长枣“抢鲜”上市 价格“小贵”却依然走俏

  “自4月20日头茬长枣上市以来,通过订单式销售,最贵卖出了每斤200元的价格,虽然有些贵,但依然走俏。”王贵云说,灵武市还通过与宁夏等区内外的院校进行合作,聘请专家学者,为长枣棚体提升、绿色防控、光温调控等方面进行了更多的科技指导,补齐了灵武长枣全年营销产业链短板。

  灵武市千亩设施长枣基地大约有6—8个根域栽培的长枣温棚,每个棚大约有200株左右,每株3斤枣子,每亩可产300公斤。每公斤设施大棚长枣的效益,是露地长枣的70-80倍。效益节节攀升的同时,还与露地长枣的上市时间进行互补。

  “温棚长枣从4月20日开始陆续上市,将持续到9月中旬露地的长枣上市,如今在灵武,消费者4—11月都能品尝到新鲜的灵武长枣。随着灵武长枣上市量的增加,价格也会逐步下降,5月6日的价格是150元每斤,比今年刚上市时便宜了50元。”王贵云说。

  据了解,灵武市设施果树自2008年开始规模发展,主要分布在良繁场千亩设施特色经果林基地、东塔镇马场湖长枣基地、郝家桥镇银湖公司、灵武农场等地区。现有设施灵武长枣1214亩,产量约60万公斤,年产值1500多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