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呼和浩特:5年内消除城区106条存量“断头路”
2022-05-29 16:1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5月29日,呼和浩特市举行2022年重点道路通⻋仪式。当日,巴彦淖尔⾼架快速路正式通⻋;锡林南路、乌海东街、展览馆西路、兴安南路4条市区重点道路节点的“断头路”被打通,实现通车。

呼和浩特:_fororder_巴彦高架平面图

  巴彦淖尔路是呼和浩特西部城区南北跨度最大、互联互通最多的城市快速通道,是联通中心城区与新机场的主要交通大动脉。工程建成后全面提升首府城区交通承载能力,激发道路沿线商贸业活力,有效缓解首府南北向交通压力,完善城市空间布局 供图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 

呼和浩特:_fororder_锡林郭勒南路现状

  锡林郭勒南路在城市南部实现二环与三环的连接,是三环快速路地面辅路的集散通道,对于改善城市周边面貌,提升周边区域土地开发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供图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 

呼和浩特:_fororder_展览馆西路打通后现状图(北向南)

  展览馆西路打通“断头路”,提高了道路通达性,为周边尚东枫景、绿城润园、华盛嘉苑、北方家园等住宅小区提供交通便利,同时增强市政道路服务功能 供图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

呼和浩特:_fororder_兴安南路现状

  兴安南路是主城区重要的南北向通道,“断头路”打通将完善城区交通路网,实现中心城区与三环快速路连接 供图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

  据介绍,呼和浩特聚焦“五宜(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城市”建设,坚持“区域大联通、局部微循环、疏通拥堵点”总体原则,深入谋划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道路工程项目。

  区域大联通围绕构建“四环十二辐射”道路交通体系,今年内实现三环快速路“闭环”,海拉尔大街东延伸段和金海路西延伸段全线“贯通”,巴彦淖尔路北延伸段与新 110 国道“联通”,金盛路连接线实现南北两段“接通”,城市内部高架路网全部通车,全面构建形成外围大辐射格局;围绕“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呼和浩特市计划5年内全部消除城区106条存量“断头路”,今年实施33条打通“断头路”工程,3年内补齐城市空白区域道路基础设施短板,年内在城区东北部毫沁营区域、西部敕勒川乳业区块、西南新机场通道区块、东南保全庄区块实施75条道路工程,年内利用沥青就地热再生等新技术更新“主干路”25条,全面改善城市路网结构。

  此外,围绕“疏通拥堵点,修好回家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畅通“小巷路”140 条,连通慢行“人行路”100条,建设城市“绿道”300公里,拓宽渠化改造拥堵点97处,让群众出门不堵、舒心出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