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宁夏固原:实施“临电租赁”共享为企业纾困
2022-06-15 20:31: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6月14日,经过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原州)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不懈努力,固原凯瑞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成功入驻“网上国网”供需平台,并发布“临电租赁”及其他电力设备4款产品。

  针对影响企业用电的“痛点”,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发挥“网上国网”APP供需平台的优势,引导有资质的电力施工单位向用户提供施工临时用电租赁服务,提高施工企业设备利用率,增加经济效益,为建设企业降低项目建设用电成本,达到多方共赢,切实为企业纾困。

  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做好事,围绕业务办理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以客户为中心,各专业高效协同,高质量组织抓好任务落实,致力于打造“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新模式,探索临时用电租赁服务,通过供电设施以租代购方式满足客户临时用电需求。

  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对内聚焦影响高压临时用电客户阶段性用电接入问题,对外解决高压临时用电客户因初期投资过大、设备运维不及时问题,让客户尽早用上“放心电”,努力探索基于客户便捷的电力服务实践,在“刷脸办电”“1+N微信服务群”的改革实践基础上推出“临电租赁”业务,为客户节省了设备选型、采购、安装等环节,大大节省办电资金和时间成本,有效提升供电服务能力。

  “临电共享租赁”服务主要是面向有临时用电需求的用户,将临时用电的接电模式由传统的用户报装、购置设备、施工安装等流程,改为由第三方一次性建成后租给用户使用,相对于传统接电模式具有接电时间短、接电成本少、不承担设备维护等优势,充分保障了客户用电安全性和可靠性,解决了客户用电过程中的用电顾虑,让客户省时省力省钱,舒心用电。

  “电气设备由‘买’变‘租’,‘临电共享’模式的多用户、多周期共用,不仅能实现循环经济和共享经济效应的双提升,还将企业降低建设期电力投入与使用成本落在实处,打造‘三省’利企便民服务,增强客户‘获得电力’体验感。”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张洁说道,同时,将全面推广临电租赁服务模式,让更多有临时用电需求的高压用户享受“临电租赁”带来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提高办电便利度、规范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压减办电时间,持续提升客户对优质供电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张洁 汪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