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尹韵公

2015-12-22 14:15:57|来源:光明网|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专家简介】

  尹韵公,男,1956年10月生,重庆人,研究员。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博士学位。

  2012年2月卸任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调往中国社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任主任。1997 年10月调新闻所工作至2012年2月。曾任新闻所《新闻与传播研究》主编,《中国新闻年鉴》社长。兼任《中国大百科全书·新闻出版卷》副主编,中华新闻工作 者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国家社科规划办新闻传播学科组评审委员,中国新闻史学会副 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 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研究员和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为新闻史和新闻理论,专著有《孙权传》、《中国明代新闻传播史》、《昨天与今天 - 历史学新闻学论文集》、《尹韵公纵论三国》,与人合著《西北采访万里行》。在新闻史研究中,其专著《中国明代新闻传播史》,对明代新闻传播活动进行了 深入的卓有成效的探索;在新闻理论方面,对党报的性质和功能,舆论监督以及新闻自 由等问题发表了不少有创见的论文,有些论文曾在学术界产生过较大影响。在国务院研究室工作期间,还为党中央和国务院起草了大量的重要文件、领导人讲话和专题调研报告。

  【代表作】

  《中国明代新闻传播史》独著、《西北采访万里行》合著、《孙权》独著、《急选报:明代雕版印刷报纸》论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