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塔利班否认与俄交换IS情报:不在意IS在阿影响力

2015-12-28 02:37:59|来源:环球时报|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塔利班否认与俄交换IS情报:不在意IS在阿富汗影响力

  【环球时报】据法新社27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26日在其英文官网上发文,否认与俄罗斯交换有关“伊斯兰国”(IS)的情报,并称不在意IS在阿富汗的影响力。

  塔利班的声明说,就打击和遏制在阿富汗境内的IS,没必要接受来自任何人的援助,塔利班没有与任何一方接触或讨论过此事。据印度亚洲通讯社27日报道,一名塔利班发言人告诉“半岛”电视台,相关会谈此前举行过,但谈论的内容不是打击IS,而是希望外国军队离开阿富汗。这名发言人还说,IS只有少数分支存在于阿富汗东部的楠格哈尔省,势力并不强大,塔利班不会因此受到威胁。

  俄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卡布洛夫23日表示,俄罗斯正与塔利班就打击IS交换情报。当时这被一些媒体视为“俄罗斯转变了政策”。不过,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与塔利班的合作“仅限于情报共享和信息交换”。国际社会对塔利班有制裁令,俄罗斯严格遵守这一禁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