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足协拟申办2023年亚洲杯 向会员协会征集承办意向

2015-12-31 00:42:32|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中国足协拟申办2023年亚洲杯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公兵)中国足协30日在官网发布《关于承办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的意见征求函》,称中国足协计划申办,并根据申办的相关流程与时限要求,向各有关会员协会征集承办意向。

  2023年亚洲杯拟于当年6月或7月举行,赛事约30天。共24支球队参赛,分成6个小组(每小组4支队伍)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淘汰赛包括16进8比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共51场赛事。

  比赛至少需要6个办赛城市和至少8个比赛球场。小组赛、16进8比赛、1/4决赛的体育场要求观众容量不低于2.5万人;揭幕战、半决赛和决赛的体育场观众容量不低于4万人。球场应有足够的多功能房间可满足竞赛管理、媒体/电视和市场活动使用。各赛区主要负担当地交通、安保、场租、考察、硬件改造、竞赛组织运行等费用。

  赛事全部商务权益归亚足联所有,门票销售权益归中国足协所有,各赛区享有部分门票收入分成。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申办时间要求,如有意承办,会员协会须在2016年2月29日前向中国足协提交会员协会申办意向函和承办城市体育局出具的承办意向函,3月20日前提交承办城市所在省(含直辖市)体育局出具的同意承办批复函。

  2016年4月至12月,中国足协将按亚足联的申办要求组织具体申办评审工作,并报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务院批准。

  此前中国仅在2004年举办过亚洲杯,当时中国队获得亚军,这也是国足在亚洲杯上的最好成绩。2013年,中国足协曾计划申办2019年亚洲杯,并有多家会员协会提出承办意向,但因受到当年国足1:5惨败给泰国队等因素影响,最终放弃申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