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军称伊朗朝其航母附近发射火箭弹

2015-12-30 18:27:09|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9日电 美国军方发言人29日说,伊朗革命卫队26日在美国“哈里·杜鲁门”号航空母舰途经霍尔木兹海峡时,曾向该航母附近发射火箭弹。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凯尔·雷恩斯说,多艘革命卫队舰船向“邻近”“哈里·杜鲁门”号航母的海域开火。

  雷恩斯称这种行为具有“高度挑衅性”,既“不安全,也不专业”,但他同时承认,伊朗方面提前23分钟发出了通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援引匿名美国军官的说法称,当时伊朗革命卫队正在举行实弹演习,一枚火箭弹落在距离“哈里·杜鲁门”号约1500米的范围内。这一说法得到雷恩斯的证实。

  雷恩斯说,当时美国“巴克利”级驱逐舰和一艘法国护卫舰也在事发区域。这3艘军舰隶属于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事发时正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波斯湾执行常规任务。

  伊朗和美国军队曾在波斯湾发生过冲突,尤其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爆发之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