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第二艘航母排水量约5万吨 滑跃起飞常规动力

2015-12-31 16:16: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在31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国第二艘航母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

  有记者提问,能不能再介绍一下关于第二艘航母的情况?比如它在哪里建造?它基本的技术和战术性能怎么样?包括配套的装备情况?

  杨宇军回应称,这艘航母完全由中国自主开展设计,正在大连进行建造,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第二艘航母的设计和建造吸收了“辽宁舰”科研试验和训练的有益经验,在许多方面将有新的改进和提高。今后关于这艘航母建设的相关进展情况,我们将陆续发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