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越南疑心联想电脑预装“间谍软件”危及越信息安全

2016-01-08 14:27:44|来源:环球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越南疑心联想电脑预装“间谍软件”危及越信息安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据《日本经济新闻》6日报道,越南公共安全部下属的一个委员会给所有政府部门下发内部紧急通知,警告他们不要在联想电脑上存储保密资料。这份上个月18日传达的文件称,联想电脑预装了“间谍软件”,可能危及越南的信息安全。联想集团越南分公司对此做出了回应。

  报道说,越南公共安全部门发现,2014年10月至2015年6月,该国一些联想电脑被发现预装了联想服务引擎(LSE),这个搜索引擎集成在联想电脑的一个固件里,用户并不知道,杀毒软件也未发现。LSE只能通过联想公司的固件升级移除。不过,即使被移除,在联想电脑重启后,该程序可以自动重新安装。

  据越南《青年报》5日报道,目前,越南的海防直辖市和广宁省已根据要求逐步替换联想设置的桌面。这两个地方的政府部门还出台规定,禁止采购联想设备。报道援引广宁省政府官员的话说,LSE尚未造成任何损害,因为密级的资料要么存储在其他电脑,要么是纸质形式。但他认为,出于安全考虑,有必要建议所有政府部门停用联想电脑。

  《日本经济新闻》称,联想集团越南分公司对越南方面的疑虑做出解释说,LSE的功能只是帮助电脑生产商更好地了解客户的行为,并以此改进联想的服务水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