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河北公布居住证实施办法 燕郊等环京地带积分落户

2016-02-18 15:13:42|来源:中新网|编辑:谷士欣

  原标题:河北公布居住证实施办法 燕郊等环京地带积分落户

  2016年2月17日,据河北日报官方微博报道,河北省公布居住证实施办法,明确了燕郊、大厂、香河、石家庄等各地方的落户条件。

  1.燕郊、大厂、香河、涿州等环京地带要积分落户

  (一)在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申请办理当地常住户口。

  首都周边的三河市、涿州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怀来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可根据实际,综合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落户条件。城镇综合承载压力大的,可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2.廊坊市区也要积分落户

  (二)在城区人口100万人以下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市市区有合法稳定住所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申请办理当地常住户口。

  首都周边的廊坊市市区可根据实际,综合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落户条件,也可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3.石家庄、保定、唐山等城市有房就能落户

  (三)在城区人口100万人以上的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市市区,具有合法固定住所,或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并有其他合法稳定住所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申请办理当地常住户口。

  河北:有居住证 能参加高考

  居住证持有人,子女可以按照规定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中考,在居住地接受高中段教育并在毕业时具有两年以上连续就学记录的,可以参加高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