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浙江省发失信黑名单 共涉89家企业593个自然人

2016-02-27 12:42:11|来源:央广网|编辑:渠鸿儒

  原标题:浙江省集中发布失信黑名单 共涉89家企业593个自然人

  央广网杭州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浙江省2月25日集中发布失信黑名单。自去年以来,省高院、省旅游局、上海铁路局杭州站等部门,陆续公示了行贿犯罪、社会组织失信、主观故意违章乘车等12类失信黑名单信息,共涉及89家企业和593个自然人。

  在新闻发布会上,省高院公布了浙江加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7家欠薪企业的黑名单,目前在百度上输入浙江加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就会跳出“该企业已经被列入国家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提醒。省高院的执行局局长金平强说,黑名单目前已经是向社会各界公布了,浙江下一步将着手编制全省统一的失信黑名单目录清单,加大失信黑名单的覆盖率,同时完善失信黑名单的诚信制度。

  目前来看,失信相关企业和个人付出的成本不高,所以很多企业法人或者个人会去闯这条红线。目前浙江省14个行业建立了各自的黑名单建立制度,下一步将覆盖到49个行业,基本涵盖社会上各个行业。还将联合阿里信用这种社会上比较成熟的第三方信用平台,在全社会形成一个诚信意识。

  省高院公布的这27家欠薪企业中,对列入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在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变更或担任公司高管等方面会做出负面评价。对被执行人乘坐飞机、高铁软卧、子女就学、出入境等都会进行限制。在省旅游局公布的这样一个黑名单上,分别会对4家旅行社和4名导游进行罚款、停业以及暂扣导游证的处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