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港媒:上海樱花节迎客16万 攀树折花大煞风景

2016-03-22 10:38:2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原标题:港媒:上海樱花节迎客16万 攀树折花大煞风景

  港媒称,20日在上海顾村公园樱花节涌入了近16万游客,许多游人为了拍照取景,不仅攀爬樱花树,还抖动树枝,制造“花雨”。食物垃圾到处乱抛,对于园方“文明游园”的呼吁根本置若罔闻。

  20日上海虽然阴天,但平均气温15℃,适合郊游。而顾村公园吸取了往年人满为患的经验,今年樱花节特别加开了85公顷的地方予游客参观,包括赏樱大道和5个樱花园。

  中午1时许,上海地铁7号线顾村公园站已挤满了前来赏樱的民众,多名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每个过道口亦有志愿者维持秩序。随着愈来愈多人涌入,秩序也愈来愈乱,主办方唯有采取人流管制,在地铁口限流,规定一些进站口只进不出,有些只出不进,但很多人根本不理,强行进入,甚至辱骂工作人员,要出动民警和武警,才能控制局面。

  出了站,公园前的广场也是“人山人海”。园方介绍,樱花节开幕后,19日客流量仅7万,但据20日下午6时闭园实时统计,当日入园人数已达159002,刷新去年单日客流纪录,停车场九成车位也被泊满。

  大批游客进入公园后,垃圾也明显增多。在樱花小镇和樱花美食林前,塑料袋、烧烤的竹签、用过的纸随处可见,有些甚至被藏在树丛中,大煞风景。为了拍到樱花的近景,不少游客不惜用手将头顶上的花枝折弯下来,有的一边拍还一边抖动花枝,或用手触摸花朵,导致花瓣纷纷飘落,甚至有人坐到樱花树的枝杈上拍照,又引来更多的人仿效。

  园内河岸边成片的油菜花及路边的郁金香也吸引了大批游人,不少人跑进花田拍照,肆意踩踏花草。有的赏花区已被游人踩出了一条条光秃秃的泥土小径,让人心疼不已。“照这样的方式赏花,可能过不了几天,园里的樱花都要凋谢大半了”,一名游客说道。园方表示,为了应对大批的游客,近300名清洁工全部上岗,另外还安排180名志愿者分区域站岗。园内广播也始终循环播放相关提醒,但效果实在有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