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天宫一号正式终止数据服务 苹果发布手机新品再次冲击中端市场

2016-03-25 17:48: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天宫一号正式终止数据服务 苹果发布手机新品再次冲击中端市场

  国际在线报道:本周,天宫一号正式终止数据服务。苹果发布iPhoneSE再次冲击中端市场。荷兰科研人员培育出“漂浮森林”,把树苗种到了水面上。详细情况,来听本台记者发回的报道。

  2011年9月29号,中国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发射入轨。近日,超期服役两年半的天宫一号,在完成与三艘神舟飞船交会对接和各项试验任务后,正式终止了数据服务。

  原本设计寿命只有两年的天宫一号,实际在轨工作了1630天,远超预期。环球资讯观察员鲁晓冬表示,天宫一号是实施空间交会对接的目标飞行器,按计划开展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应用试验,为中国载人航天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鲁晓冬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有三大关键技术,一个是天地往返,一个是太空行走,还有空间交会对接。在2011年天宫一号发射上天以后先后和神舟八号、九号、十号三艘飞船进行了无人和有人的空间交会对接,使我们的载人航天事业突破了这项技术,这是天宫一号发射的最大目的。”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表示,目前天宫一号的飞行轨道仍在持续、密切地跟踪监视之中。根据预测,天宫一号的飞行轨道将在今后数月内逐步降低,并最终再入大气层烧毁。

  美国苹果公司在日前召开的春季发布会上,发布了4英寸级别iPhoneSE。除了身形变小,它的性能与iPhone6s并没有明显差异,不过基础价格一路下调到399美元。苹果公司方面表示4英寸级别手机依然有广阔市场,仅2015年全球范围内就卖出了3000万部4英寸级别的iPhone。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希望再次冲击中端市场,并力图进一步扩大销售。

  屏幕色温自动调节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技术亮点,就是在夜间使用时调节屏幕色温,避免对人眼的强光刺激。这一功能将在同日上线的iOS9.3操作系统升级中得到体现。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说:“这是iOS系统的重大更新。我不知道别人,至少我希望提高睡眠质量。另外我对iPhoneSE充满期待。很多客户都希望有这样一款产品。我想他们一定会喜欢它的。”

  除了色温调节,当天的苹果发布会还着重介绍了包括健康科研软件和优化废品回收等多项技术创新,沿袭了苹果公司一贯的不仅发布新产品,也推介新技术的习惯。

  日前,荷兰植树节启动了“漂浮森林”项目。科研人员培育出“漂浮森林”,把树苗种到了水面上。工作室建筑师拉蒙表示,他们可以把回收利用的塑料搭建成漂浮平台,树木和草坪就栽种在平台上,从陆地上看仿佛一个个精巧而美丽的小岛。拉蒙说:“利用回收材料建造的公园,对于增加城市绿地面积具有很大价值。我们都注意到现在的城市更拥挤,绿地面积不断减少,鉴于此我们应该在水面上动脑筋,开拓水上绿地面积,这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可以增加水上绿地面积,同时改善生态环境。” 

  试验证明,荷兰榆树耐海水侵蚀,并且能够较好地适应莱茵港的温度变化。经过改造的航海浮标底座可注入600升淡水供给树苗。按照计划,“漂浮森林”从育苗到完全长成需要5至10年时间。专家分析,它不仅是鹿特丹绿色项目的代表,还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了植树造林的新灵感。

  下面来关注一组科技简讯。你知道恒星爆炸的瞬间是什么样吗?当一颗恒星死亡,通常会以超新星的方式产生剧烈爆炸,短时间内照亮星系。然而这一壮观景象却非常难以捕捉。

  日前,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开普勒望远镜首次抓拍恒星瞬间爆炸景象,时间仅持续20分钟。这颗恒星被命名为KSN 2011d,大小为太阳500倍,距离我们12亿光年。观测恒星爆炸十分重要,天文学家可以把这些天体当做宇宙中的标准灯塔,借助它们能够精确测量几十亿光年以外星系的距离,进而测定宇宙膨胀的速度。

  日前,中国万米级载人深潜器的科考母船“张謇”号成功建造,在浙江温岭天时造船有限公司举行了上水仪式。据了解,“张謇”号,船长97米,船宽17.8米,设计排水量4800吨,载员60人,自持能力60天。

  作为中国万米级载人深潜器的专用科考母船,“张謇”号今后将配备1台11000米载人深潜器,1台11000米无人潜水器,3台11000米着陆器,以及常规科考船的作业支撑系统。除用于海洋科考以外,“张謇”号还具备深海救援打捞、海洋工程设备安装、检测与维修、水下考古和电影拍摄、深海探险与观光等多种功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