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国专家研究称“路怒症”可能与弓形虫感染有关

2016-03-27 13:07:54|来源:央广网|编辑:刘鑫

  原标题:研究称“路怒症”可能与弓形虫感染有关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开车斗气、胡乱变线、强行超车……这些都是“路怒症”发作者的典型症状。美国芝加哥大学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称,“路怒症”或与弓形虫感染有关,受到这种寄生虫感染的人可能引发一种被称为间歇性暴发性障碍(IED)的精神疾病。而IED患者存在突发性的攻击冲动,包括容易“路怒”。

  弓形虫是猫身上的一种原生动物寄生虫,它会造成受感染生物的行为改变,比如感染了弓形虫的老鼠可能更大胆、更敢于冒险,也因此更容易被猫抓到。弓形虫也可能通过未煮熟的肉或者被污染的水感染人类,并在大脑中形成囊肿,这种感染据称与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以及自杀行为有一定关联。感染者也会反应迟缓,更易发生车祸。

  芝加哥大学的埃米尔·科卡罗和他的团队则想弄清楚弓形虫感染是否与攻击冲动有关。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23日报道,他们招募了358名成人志愿者,并将他们分为三组:IED患者组、其他精神疾病患者组和未诊断出任何精神疾病的对照组。结果表明,IED患者弓形虫检测呈阳性的比例是对照组的两倍,其他精神疾病患者的感染几率也较高;所有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志愿者,在实验中表现出攻击冲动的程度也更高。

  科卡罗认为,弓形虫感染者的攻击冲动增强,可能是因为大脑中的神经递质发生了改变——要么是杏仁核(大脑中控制威胁反应的部分)中的神经元受到了过度刺激,要么是前脑功能受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